​李春密
时间: 2021-07-24 发布者: 文章来源: 科学教育研究中心 审核人: 浏览次数: 24

李春密

北京师范大学教授/博导,博士

一、教育背景

19829月 入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,读本科。

19867月~至今 在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工作。

19919月 在物理系读在职硕士,师从物理系阎金铎教授。

19946月 获教育学硕士学位。

19999-20026月 在发展心理研究所读在职博士,师从发展心理研究所林崇德教授。

20026月 获教育学博士学位。

20056月 教授

二、联系方式

licm@bnu.edu.cn

三、研究领域

物理(科学)教育与心理发展,学科视野下的STEM教育研究

四、学术兼职

全国高等院校物理演示实验教学研究会,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,常务理事,副秘书长,学术委员会委员。中国物理学会第八届教学委员会中学分委会执委会委员。

五、主要代表作

自然科学应急管理项目“科学、技术、工程、数学(STEM)教育的国际比较研究(71641016

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,“中学生科学探究能力的发展研究”

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,“中学生物理实验能力的发展研究”

李春密等,STEM相关学科课程整合模式国际比较研究,比较教育研究,20175):11-15.

李春密等,STEM教师培养的国际比较研究——以中、美、英、德为例,教师教育研究,20184):124-130